想写什么写什么,脾气不好,别来踩雷
文笔渣,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授权

你是我的命(十)

原创 

全员异能向/强强 

甜虐/HE

主橙包/开度/灿白 

------------------- 

张艺兴自认为自己起的不算晚,可是当他下楼看到除了他和鹿晗外都已经起床了的时候直接愣了:‘是我今天起床方式不对吗?其他人起得早我能理解,可是谁来解释一下灿烈,钟仁和韬为什么也起这么早?’

正对着楼梯口坐着的边伯贤看张艺兴站在那里一会摇头一会闭眼睁眼的,嘴里好像念念叨叨的还说着什么。

 
 

“艺兴哥,你在嘀咕什么呢?快来吃饭啊。”

 
 

边伯贤这一喊,把张艺兴从神游中拉了出来,边下楼梯边问:“你们怎么起这么早。”

 
 

“艺兴哥,我们平常起的也不晚啊,是你起的太早了吧”

 
 

“钟大,这个‘我们’应该不包括钟仁和韬吧”

 
 

被金钟大和边伯贤联合捉弄的两个人只是抬眼瞅了他们俩一眼,就又低下头接着吃自己的。天大地大吃饭最大啊!

 
 

“艺兴啊,快来坐下吃饭,别理他们。”金俊勉招呼着张艺兴坐下,“今天是你们比试的日子,昨晚我们商量一下,今天你们的安全最重要,即使输了也没关系,别让自己受伤!”

 
 

“哎哟喂,你们是有多不相信我们会赢啊,放心吧,我也不什么任人欺负的人,鹿子更不是,放心吧!”说完又对着厨房里的都暻秀喊了一声,“嘟嘟,晚上我要吃烤肉!”

 
 

看着这哥一脸淡定的样子,其他人对着他犯了个白眼:合着我们这是白担心了是吗...

 
 

“唉,鹿子呢?还没起来?”

 
 

“鹿哥昨天晚上睡得很晚,我都半夜渴了起来喝水看到他还没睡,早上我就没喊他,想让他多睡会。”吴世勋吃完最后一口面包回答到。

 
 

想了想,张艺兴知道了为什么昨晚鹿晗会睡不着了。

 
 

刚认识鹿晗的时候,鹿晗看人都是一脸的防备,饶是张艺兴也用了整整三个月的时间才让鹿晗对他彻底打开心扉。

 
 

“艺兴哥...”吴世勋看张艺兴的表情就知道他肯定知道昨晚为啥鹿晗睡的会那么晚,“你是不是知道为什么?”

 
 

等都暻秀也从厨房出来坐好后,张艺兴告诉他们:“我也是在一次鹿子喝醉了之后才知道。鹿子本来就是个孤儿不知道自己亲生父母是谁,四岁的时候被一个男人收养,本以为从此有个家的时候,现实却给了鹿子泼了一盆冷水。因为那个男的有恋童癖!就那样鹿子受了整整四年的折磨。八岁那年鹿子觉醒了异能,就在那个男人又准备对鹿子动手的时候,鹿子把一把小刀扎在了那个男人身上,跑了出来。独自生活了五年后遇到了我,说起来也挺有趣,鹿子发现我的时候我正在被一群混混欺负,用鹿子的话就是看不惯那些人而已,可我知道他只是想到了当初他被人欺负的时候。所以,鹿子特别渴望有个家,但又害怕有个家。当初决定和你们回来,是因为鹿子说对你们有种莫名的熟悉感,而且不愿再被人当成怪物。我能看得出来,就这么两天鹿子已经把你们放在了心里,所以他害怕输,害怕让你们失望!”

 
 

一段话让十个大男生鼻子酸酸的,黄子韬更是红了眼眶。

 
 

“我告诉你们这些不是为了让你们去同情鹿子,只是我和鹿子一样,都把你们放在了心里,从心底把你们当做了家人,所以才会告诉你们。”说完准备起身去喊鹿晗起床,可有个人比他动作还快。张艺兴就只感觉到了一阵风吹过,然后就听见一句话:‘艺兴哥,我去喊鹿哥。’

 
 

吴亦凡看着张艺兴的侧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没想到张艺兴会突然转头,来不及收回目光,就那么和张艺兴的眼神对上了。看着张艺兴,再想着刚才他说的那段话,如果当初鹿晗没路过那里,是不是就不会有现在的张艺兴了?一想到当初那些人那么对他,吴亦凡恨不得把那几个人挫骨扬灰!张艺兴就看着吴亦凡的眼神一直在变化,一会心疼,一会生气,到最后看他的眼神满目柔情,一时间看愣了,一颗种子就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发芽了。

 
 

吴世勋走到房间门口,深呼吸了几次,等到心情平静后慢慢推开门走进去。把门关好准备去喊鹿晗的时候就见鹿晗已经醒了,明显是刚醒的样子,有点炸毛的头发,睡眼惺忪,嘴巴不自觉的蠕动的,怎么看怎么呆萌。

 
 

“鹿哥...”

 
 

“啊,世勋啊,几点了。”因为刚睡醒,鹿晗的嗓子有点哑哑的。

 
 

“快九点了,鹿哥,哥哥们都起来了,在下面等你呢?”

 
 

“嗯?都起来了?钟仁和韬也起来了?”

 
 

“嗯,哥,快起来吃饭了。”

 
 

等鹿晗洗漱完和吴世勋下去的时候,就剩鹿晗没吃饭了。边伯贤,金钟大,朴灿烈和黄子韬占着游戏机玩游戏,金俊勉,金珉锡和吴亦凡在沙发上不知道讨论些什么,都暻秀在餐桌旁坐着,金钟仁和张艺兴在院子里不知道干些什么。

 
 

“鹿哥,你起来了,快来吃饭。”坐在餐桌旁的都暻秀看到了鹿晗和吴世勋下来后,就招呼鹿晗过来吃饭。鹿晗答应了一声后,和其他人打了个招呼就坐下开始吃饭,吃完饭才发现一直跟在自己身边的吴世勋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院子里去找金钟仁和张艺兴了。鹿晗看着他们,觉得这就是一个家的吧。

 
 

从厨房出来的都暻秀就看到了鹿晗看着大家不知在想什么,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哥,在想什么?”

 
 

“嗯?嘟嘟,来坐。”

 
 

“哥,你怎么了?”

 
 

“就是觉得我现在很幸福...可是有点不真实。”

 
 

“哥,我们是一家人,以后也会一直在一起。”都暻秀顿了顿,“哥,其实...艺兴哥刚才把你们以前的事都告诉我们了,你不用害怕什么,我们认定的不会改变。”

 
 

看着都暻秀真挚的眼睛,听着那声音,鹿晗觉得自己好像不那么孤独了,好像自己真的可以有个家了。

 
 

“孩子们啊,我们该走了。”金俊勉喊了一声。

 
 

“开开,兴兴,勋,别闹了,走了。”走到院子里看见他们三个人还在闹,吴亦凡吆呼了一声。

 
 

一行人刚走到比试那里,就听见周围的人议论的声音。

 
 

“看,exo的人来了。”

 
 

“那两个人是初生牛犊吗?还是觉得有exo给他们撑腰,真的敢来。”

 
 

“是不是真的有本事一会看看不就知道了。”

 
 

“嗯,也是”

 
 

听着周围人讨论的声音,边伯贤和金钟仁想冲上去被朴灿烈和都暻秀死死拉住,硬是把他们拉进了比试场exo的休息室。

 
 

“朴灿烈,你拉着老子干嘛。”

 
 

“白白,你上去能怎么样?揍他们一顿?这解决不了问题嘛,只有鹿哥和艺兴哥赢了这场比赛,才能堵住他们的口。”

 
 

边伯贤看了一眼朴灿烈,没说话。

 
 

这时候有人来通知他们比试要开始了,让他们去比试场地。等到达地方后他们发现比试台上有十个人已经站好了。

 
 

“这什么意思?”金俊勉站在队伍面前。

 
 

卢容珉走到他们面前低声告诉他们,这是高层商量后就决定下来的。鹿晗和张艺兴对战十个人,这十个人是学员中能力排前十的人,也是最有希望能加入exo的人,只要鹿晗和张艺兴能打败他们,就算是正式进入exo。

 
 

鹿晗闭眼感受了一下对面十个人的异能:两个木系,三个火系,一个力量,两个风系,两个水系。

 
 

“艺兴啊,风系和火系的我包了,剩下的留给你,嗯...20分钟结束?”

 
 

“噗,鹿哥,你就这么当着人家的面说出来了,不怕把人家气到吐血嘛?”

 
 

“哼,他们承受能力这么弱吗?”

 
 

“鹿哥,这承受能力弱不代表人不行啊,别歧视人家嘛...”

 
 

对面两个木系的是个双胞胎,年纪不大,听着对面两个人这么不把他们放在眼里率先出手了。

 
 

因为是木系可以操控植物,就只见空荡荡的空地上凭空长出来许多枝条朝着张艺兴就过去了,没见张艺兴怎么出手,枝条到了他身边就直接啪的一声掉下去了,双胞胎显然没遇见过这种情况。

 
 

“你们看起来很小啊,应该比我们家忙内还小吧?”这时候的张艺兴就像个邻家小哥哥的样子。

 
 

“你会用毒?你就是那个治愈属性?”力量属性的人往前一步放在了双胞胎面前。

 
 

张艺兴看了眼打扰他和双胞胎说话的人,撇了撇嘴:“我跟那俩孩子说话呢,你干嘛!”很明显他们没想到传闻中擅长用毒,出手狠辣的人,说话时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小绵羊。

 
 

如果说这边看起来还比较‘温馨’的话,那鹿晗那边用简单粗暴来说也不为过。

 
 

火属性和风属性本来就是攻击属性,虽然不是人人都可以达到像吴亦凡,朴灿烈和吴世勋那样的程度,可既然能成为最有希望能进入exo的人,能力也不会差到哪里。

 
 

本来打算速战速决的五个人对上鹿晗后才发现,这根本不现实。先不说鹿晗的意念攻击,单就是他的屏障就够他们受得。

 
 

撑起一个屏障挡住右后方一个水属性的攻击,一个滑步滑到了一个火属性的身后,在他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个用力抓住他的右手手臂,顺劲一拧,只听他惨叫一声,右手手臂算是废了。别看鹿晗看上去柔柔弱弱的,但是力量却不弱。然后利用屏障,把水属性那个人打来的异能转向了旁边两个火属性那里,水克火,瞬间三人失去了战斗力。

 
 

而我们张艺兴呢,撑起一个防御结界罩住自己,任由他们攻击,结界出现裂纹时再布下一层,因为他的毒素攻击还没有那么厉害,为了不给鹿晗拖后腿,他只能先选择这种方式。

 
 

“没想到鹿哥这么暴力啊”旁边观战的金钟大说着。

 
 

“艺兴,还有两分钟。”

 
 

随着鹿晗话音刚落,张艺兴收了结界同时向后一跃跳出战斗圈,鹿晗伸手画圈,向前一推,一道屏障就那么围在他们周围。张艺兴紧跟其后,十指指缝夹着银针,对着屏障里面射入,就见那些人无一例外的倒下了。

 
 

完胜!

 

评论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桃乌龙五分糖(遗失章节,查看置顶解决方法) | Powered by LOFTER